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创建时间:2023-11-02 14:25

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23年10月28日,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北邮锦江酒店成功召开。协会第八届理事长杨放春、副理事长何庆立、监事长田中领、原理事长林金桐、原常务副理事长祖荫长、北京电信副总经理孙健、北京移动副总经理李长空、北京联通副总经理许玮辉、中国信通院副总工程师许志远,北京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委员孟双伟、陈丽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会议。

 

 

 

  第八届副何庆立理事长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监事工作报告等;审议通过了《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章程》(修订案);审议通过了《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换届选举办法》等文件。根据协会换届选举程序,大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监事会;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北京通信信息协会会费收取与管理办法》。

 

  杨放春理事长在报告中总结了第八届理事会任职期间的主要工作成绩。协会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2023年7月流动支部被上级党委评为党建工作示范单位,何庆立副理事长被评为优秀党务工作者。协会持续完善内部治理和制度建设,连续第三次获得5A行业协会评级。本届理事会经历3年疫情,依然取得了一些突破性成就,如2020年牵头应急创制中关村《疫情防控人口大数据平台》系列标准并颁布实施,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承接的市科协“卓越工程师成长计划项目”实施得到市科协、入选卓越工程师及会员企业的高度认可。协会品牌活动“智慧城市论坛”已经举办十四届,国际化方面也有了新的探索和实践。协会常态化服务得到加强并有所创新,高频次的会员间对接交流活动促进了合作。本届理事会在党建引领、促进行业创新、拓展服务形式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协会的影响力和服务能力不断提升。

 

 

  在计票期间,新华三集团副总裁、首席科学家李立做了《行业大模型解决方案及实践》专题报告。

 

  选举结束后,召开了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举手表决通过了协会新修订《北京通信信息协会会员大会制度》《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理事会制度》《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监事会制度》《北京通信信息协会财务管理制度》《北京通信信息协会信息公开制度》等五项制度。同期,召开了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第九届监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监事长。

  大会复会后宣布了协会新一届领导机构名单。北京邮电大学任雄飞副校长为第九届理事长,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许志远、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长空、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副总经理许玮辉、大用软件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田中领、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杨建、分享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蒋志祥、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林绍福、首都信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晓清、中国信科集团大唐实创(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雷信生、北京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杰、北京兆维电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强、北京普天电子城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子扬为副理事长,北京世纪东方智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秀华为监事长,王翔(个人会员)为法人、秘书长。

 

 

 

  第二阶段会议由新任秘书长王翔主持。第九届理事长任雄飞做了大会发言。他首先代表新当选的第九届全体理事、监事向全体会员的支持和信任表示了感谢,向协会做出卓越贡献的林金桐、祖荫长、杨放春、何庆立等老领导以及第八届全体理事、监事表示了敬意。他表示,第九届理事会将继续坚持服务会员、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宗旨,扎实开展工作,为促进北京信息通信产业的发展和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做出协会应有贡献。关于协会未来发展他指出,坚持按章办事,做到规范管理;持续打造协会品牌,努力培育核心服务;释放个人会员能量,充分发挥智库作用;探索成立工作专班,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随后,任雄飞理事长向新任监事长、副理事长单位颁发牌匾;向协会老领导原常务副理事长祖荫长、原理事长杨放春、原副理事长何庆立颁发了卓越贡献奖杯。

 

 

 

 

  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大会是协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信息通信产业生态发展机遇,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实现新老交替、提升服务能力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协会的发展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北京通信信息协会将在新一届领导机构的带领下,持续健康发展,在服务会员、服务行业和服务社会方面不断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