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联合党委到北京通信信息协会调研
创建时间:2023-06-25 10:21

联合党委到北京通信信息协会调研

6月20日下午,北京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希军,党委委员、北京半导体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孟双伟,党委委员、北京机电行业协会秘书长杜跃熙,党委委员、北京信息产业协会党建负责人陈丽娜四位领导到协会调研。协会流动支部成员何庆立书记、杨放春理事长、刘志晗秘书长以及协会田中领监事长参加了调研活动。

 

 

协会流动党支部书记何庆立对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朱希军一行来协会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从流动党支部成立、规范建设、党建活动、党支部之间交流等各方面工作向联合党委做了汇报。北京通信信息协会流动党支部成立以来,在北京市生产制造业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在协会理事会的大力支持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履行党支部工作职责,较好完成了联合党委部署工作任务,在政府、协会、企业之间较好发挥了党支部的堡垒、桥梁和纽带作用。党支部坚持把党建作为支部发展建设的重要工作和抓手,党建活动充分与服务会员相结合。2022年至2023年上半年,党支部组织了多场共建活动,如组织会员走进冬奥场馆与首自信座谈、走进大唐电信、与奇安信座谈信息安全,走进亦庄亲身体验乘坐无人驾驶汽车的感觉,到密云古北口长城抗战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先烈,组织观看的红色教育电影“无名”等。同时支部书记亲自带头,积极参加联合单位和兄弟协会党支部组织的党建活动,参加了中关村社团第一联合党委举办的社会组织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培训班。通过一系列党建活动平台,增进了协会会员之间、兄弟协会之间的沟通交流与学习。北京通信协会理事长、党支部委员杨放春从协会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协调配合的角度谈了实践体会。协会秘书长、党支部委员刘志晗、协会监事长田中领做了补充发言。

 

 

联合党委朱希军副书记对支部工作做了充分肯定,特别对协会行政领导与支部的相互配合的工作模式表示高度赞同,希望党员在协会中站位要高,勇担要职,多讲离党最近的话,多做离党最近的事,多交离党最近的朋友。朱书记也对支部工作促进协会业务发展方面提出了希望和建议,要坚持党建工作和协会业务融合创新,通过党建工作增加协会内部工作人员、会员单位之间以及与兄弟协会的凝聚力,各方形成合力更好推动协会发展。朱书记还建议协会进一步挖掘支部和协会工作的成功经验和优秀案例,编辑成果展示材料。

联合党委孟双伟、陈丽娜两位委员还对支部工作记录本及支部的档案文件做了认真检查,对支部的工作规范、记录详实清晰给予很高评价。

最后,与会的流动党支部成员及协会领导一致感谢联合党委对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的关心和指导,表示一定不辜负联合党委的期望,加强自身建设,做好新时代社团组织的党建工作,助力协会及会员单位高质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