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会员信息    联通数科5G新通信智能交互平台入选百项新技术新产品榜单
创建时间:2023-06-05 10:27

联通数科5G新通信智能交互平台入选百项新技术新产品榜单

2023中关村论坛的“重头戏”——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于5月26日至30日在京举行,大会开幕式上发布了《百项新技术新产品榜单》。据悉,本次活动共收到来自33个国家2880余家机构申报的3220个项目参与评选。该百强评选自2021年启动以来,已成为中关村论坛国际技术交易大会重磅发布品牌之一,集中展示全球科技创新前沿成果和创新活力。

中国联通共四项成果入选百项新技术新产品榜单,分别为:联通数科的《5G新通信智能交互平台》,以及智能城市研究院的《量子安全通信解决方案及产品创新》、智网创新中心的《中国联通5G边缘算网一体机》、中讯邮电咨询设计院的《智能网联一体化安全防护平台》。

 

5G新通信智能交互平台

5G新通信智能交互平台是联通数科面向政企客户打造的一款音视频交互引擎产品。具有以下四方面显著性优势:

一是原创性构建了基于5G新通信的网络控制能力体系及音视频交互引擎,基于运营商独有的、强大的网络资源及中国联通全国集中的IMS节点,以5G内生新技术、新应用为载体,实现了5G新通信核心能力层的多项音视频交互技术突破;

二是独创性设计了“通用基座+行业平台”框架的5G新通信音视频交互产品体系,基于通用平台承载金融、交通、能源等场景化应用,实现了网络、通信、平台能力的集约化运营与创新赋能;

三是首创性推动了5G新通信技术由2C领域向B2C领域的应用发展及产品化应用落地,形成了面向政企行业的市场化突破、规模化应用;

四是领先性打造了开放通话应用新生态,协同开放云网能力为行业客户提供端到端、可视化、智能化的5G音视频交互服务能力,打破了传统语音壁垒;创新性赋能了各领域数字化优化升级,全方位加速了政企数字化变革。

 

未来,联通数科将持续推动 5G 新通信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创新赋能各行业数字化升级,为促进信息通信领域的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