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应邀参加丰台区六里桥街道产业合作发展大会
创建时间:2023-03-20 10:26

协会应邀参加丰台区六里桥街道产业合作发展大会

3月17日,丰台区六里桥街道协同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在北京丽泽金融商务区召开产业合作发展大会,作为丰台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最完整、道路网最密集的街道之一,六里桥街道整合辖区楼宇资源,与10家企业和商协会签订合作协议,以“科技创新+高端商务”重塑区域产业定位,共同打造“首汇健康科技园”“水岸创谷”“丽泽天地”三大引擎为支撑的街道产业发展新模式,加速城市更新和产业焕新。

“优越的区位环境赋予了六里桥街道得天独厚的产业发展优势。”六里桥街道办事处主任王润泽介绍,六里桥街道楼宇资源、商业资源、金融机构丰富,现有商务楼宇17座,建筑面积超50万平方米,是丰台区商务楼宇体量最多的街镇。同时,汇聚万丰路、千禧街“一横一纵”两条特色商业街以及丽泽天地、居然之家等4个大型购物综合体。还有建行丰台支行、农商行丰台支行等多家银行网点,能够为企业的融资信贷、跨境结算等提供高端优质的金融服务。王润泽表示,结合地缘优势,六里桥街道一方面可承接海淀区的高科技创新外溢资源,同时又与丽泽商务区的产业生态密切联系,确立以“科技创新+高端商务”为核心的产业定位。

根据产业定位,六里桥街道整合楼宇资源,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传统商圈升级、产业转型”的城市更新行动,在街道中、西、东部布局三大产业引擎。

据了解,西部引擎主要依托“首汇健康科技园”,街道将利用该园区紧邻西四环、毗邻解放军总医院、第五医学中心的优势,调整原先较为杂乱的产业模式,利用园区“一企一栋”低密生态办公环境,重点集聚大健康、人工智能、互联网科技等高精尖产业,打造建筑更新、产业更新、效率更新的“商务仓”。中部引擎则以“水岸创谷”产业创新中心项目牵引,辐射带动周边环境整治提升与老旧小区改造。该项目位于靛厂村区域,占地2.34公顷,街道将通过打造高端楼宇,整合万丰公园、生态公园、水衙沟等生态环境资源,打造“公园里的科技园区”,形成由街道-集体经济-产业运营商共同合作的产业创新中心,并计划导入数字金融、AI算法、大数据等新一代高新科技前沿产业。东部引擎则由丽泽天地引领,打造集商务办公、餐饮服务、休闲娱乐、网红打卡等于一体的商业特色片区,承接丽泽金融商务区作为北京市重点新兴金融区、国际金融总部级地标集群、大兴国际机场重点商旅枢纽口岸的资源外溢。通过三大引擎的建设,六里桥街道将集约、统筹、推动、盘活辖区整体产业发展生态,推动城市更新。

加速产业焕新,企业与机构的支持必不可少。为此,六里桥街道开启合作发展模式,活动现场,街道与北京国泰创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重点打造“水岸创谷”合作项目。同时,与市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丰台区国际商会等4家商协会签订招商战略合作协议,充分发挥商协会资源优势,为地区招商引资展开深入合作。此外,街道与中建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合作伙伴协议,开展长期战略合作。

“街镇是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的最后一公里。”王润泽表示,六里桥街道将进一步落实丰台区“倍增追赶”“合作发展”计划,在倍增发展的态势下,持续瞄准商务服务和科技产业,整合现有优势资源,根据不同企业需求,针对性打造组合服务包,打造富有辖区特色的企业服务品牌,在做好存量企业挖潜增效的基础上,提升招商引资效能,贡献六里桥街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