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会员信息    奇安信同时入围两大权威报告 数据安全再获认可
创建时间:2023-03-20 09:18

奇安信同时入围两大权威报告 数据安全再获认可

3月16日,国内权威网络安全新媒体安全牛同时发布了《数据安全管理认证建设指引》(简称:《指引》)和《数据安全管控平台应用指南》(简称:《指南》),详细介绍了目前国内数据安全面临的挑战、政策规范、建设路径、成功案例以及代表供应商。

其中,奇安信凭借数据安全整体解决方案和网神数据安全管理平台,分别入围《指引》和《指南》两大报告,数据安全能力再获权威机构认可。

安全牛认为,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应用等新技术的应用,数据流通效率和价值空间在不断扩大的同时,也在不断打破传统的网络边界,数据流通风险也在不断扩大。因此,当前数据安全工作势必要突破原有单点安全的观念,进而通过顶层规划和体系化设计,在合规、管理、技术、运营等方面建立全面的数据安全管理体系,以切实保障数据安全。 

《指引》显示,奇安信基于行业领先的产品技术积累及对数据安全领域的创新实践,为用户提供满足数据全生命周期和数据全流程要求的产品解决方案。产品覆盖数据实体防护、数据防泄漏、数据安全运维、数据权限精准管控、数据交易共享、数据跨境检测、数据安全态势感知等领域,可以满足客户“一站式”安全建设需要。 

《指南》显示,奇安信网神数据安全管理平台是奇安信公司内部自用的数据安全最佳实践,基于大数据技术框架和用户行为分析技术推出的数据安全管理与运营平台,系统基于“持续自适应风险与信任评估(CARTA)”的安全理念,使用一体化平台帮助用户构建面向数据安全的发现能力、防护能力、检测能力、响应能力 ,实现覆盖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安全管控 ,全面满足合规管理要求,有效防护数据安全风险。

“数据安全在落地过程中首先需要做两个视角切换 ,一是从网络攻防视角转向保护重要数据资产的视角,而是从合规导向转向保护重要数据资产的视角。”

奇安信数据安全专家表示,在此基础上,奇安信可以从三个阶段帮助客户建设完备的数据安全体系,具体为第一阶段先理后治,补短固底;第二阶段是系统治理,体系规划;第三阶段是有序建设,持续运营。

作为网络安全领军企业,奇安信很早就在数据安全领域进行全面产品布局,并在咨询规划、客户需求响应及创新、产品体系布局、组织架构变革等方面全面发力,在数据安全赛道上牢牢占据着领头羊的地位。根据近期奇安信发布的2022年度业绩快报公告显示,公司数据安全产品收入增速超55%,大大超越行业平均增速。在工信部下属机构发布的数据安全服务前十企业名单中,奇安信集团成功入选并位列第一。IDC等机构发布的相关报告显示,在数据安全方面,奇安信市场份额领跑网络安全厂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