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会员信息    联通数科:以数智技术服务科技两会
创建时间:2023-03-14 09:02

联通数科:以数智技术服务科技两会

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中国联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职尽责,将“严实精细快”的工作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全力以赴圆满完成了各项通信和信息化服务保障任务。伴随着这场举世瞩目的“春天之约”的闭幕,联通数科为两会贴身打造的一系列数智技术和应用走进大众视野……

 

履职移动系统带来新体验

 

“这套履职移动系统看似寻常,实则大有乾坤,它可以说是代表们从生活学习到移动履职离不开的小帮手,”联通数科重保工作组成员介绍到。这套由联通数科打造的履职移动系统运用了5G、物联网、云计算、微服务等新技术,内置联通5G物联网卡,参会人员可以通过它实现议案建议的提交办理、预决算审查、在线学习培训、参加视频会议等功能。

“无纸化”阅文再次出现在今年两会的现场,联通数科所提供的无纸化会议文件阅览及文件标注、语音朗读、文件检索等相关服务,因其省时高效的特点,备受参会人员好评。一名参会代表表示,以往可能要面对厚厚一堆纸质材料,检索查阅比较耗时,“数字文件”的形式就有效解决了这个难题,既省时高效,也践行了绿色低碳的理念。

 

安全黑科技首次护航两会

 

中国联通“重器”-“墨攻”安全运营服务平台首次在两会期间出现在全国政协机关后台。联通墨攻源于《墨子》和《孙子兵法》当中“非攻”“善守”的思想,结合中国联通的运营商网络优势,建立“一点感知,全网响应”的立体化网络安全综合防御体系,有效对全国政协多个重要业务系统进行实时网络流量监测,通过可视化大屏多维度展示网络攻击实时数据,一旦检测到外部恶意攻击立即发起协同处置,确保两会期间网络和业务运行万无一失。

同样为本届全国两会护航的还有联通云盾抗D网络安全监控平台,为保证会议顺利开展,云盾抗D团队为每个保障对象制定了周密的技术保障方案,执行7*24小时不间断值守。据团队人员介绍,联通云盾抗D平台采用云端部署的方式,无需改动本地网络结构,用户零感知的情况下即可将DDoS攻击风险降到最低。

 

“云汇”让沟通与互动无隔阂

 

以智能化手段赋能全国两会,为参会的代表委员和媒体记者提供了更加稳定、可靠的体验,联通数科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在梅地亚中心和大会堂间搭建了六对光纤组成的音视频专网,将‘云汇’智能视频会议系统接入,为会议实时视频直播做好备案。”据了解,联通云汇智能视频会议系统在党的二十大新闻发布会和国家最高级别会议中曾多次应用,它打通了会议管理和保障服务的壁垒,可以实现对会中所有音视频相关设备、系统的监控和管理。

除了这些数智黑科技,中国联通还为本届全国两会打造了“全方位、一站式”的智能客服平台,以及5G+雁飞数据终端等,为两会信息化提供可靠支撑。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信息化服务保障工作意义特殊、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十三年光荣传承,联通数科再次以实际行动擦亮了“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品牌形象,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