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会员信息    奇安信物联网网关首批通过物联网安心产品认证
创建时间:2023-03-14 08:46

奇安信物联网网关首批通过物联网安心产品认证

近日,奇安信物联网网关SSDW产品率先通过泰尔实验室、物联生态安全联盟、中国信通院的联合认证,产品在硬件安全、系统安全、联网安全、应用安全、数据安全等方面等,均达到《物联网关安全能力测试方法(第一阶段)》(IOT SA-Gateway-2021-1/FT-B03-0455-01)标准相关要求,获得《物联网安心产品检测证书》,成为首批获得该项证书的两款产品之一,也是唯一获得该证书的网络安全公司

据悉,2021年7月12日,工信部发布《网络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行动计划指出“面向物联网终端、网关、平台等物联网关键环节,开展物联网安全检测、异常处置和公共服务,打造“物联网安心产品”。作为奇安信集团自主创新的新一代物联网安全接入系统,奇安信物联网网关是提供对物联网接入设备的安全访问控制、通讯链路加密、物联网资产识别、防仿冒、物联网入侵防御等能力,产品广泛用于视频监控等物联网场景

 

据奇安信边界安全PBU负责人介绍,该产品具备以下四大优势: 

第一是快速资产识别能力。基于奇安信多年技术积累形成的DPI引擎、流量特征引擎、业务模型引擎三大引擎,奇安信SSDW形成了特有的物联网终端识别指纹。可以准确快速地识别到接入网络的终端设备类型和数量,发现仿冒物联网终端,并提供可运营流程,支持设备上线、基线学习、白名单管理等全流程服务。 

第二是物联网漏洞检测能力。SSDW内置独有的物联网IPS引擎,支持2千多种各类路由器、摄像头等物联网终端的漏洞检测能力。

第三是弱口令检测能力。SSDW可对物联网资产进行主动智能检测和流量被动检测,在物联网资产开启相关防暴力破解的情况下,通过技术手段可绕开防护机制,进行弱密码检测。如设备无法进行探测,则可以通过物联网设备和管控平台之间通信流量监控,也可识别出是否存在弱口令风险。 

第四是通信链路加密能力。SSDW具备通信输链路加密能力,保障物联网数据安全 ,部分型号还具备国密加密能力,满足客户更高的安全要求。

 

“物联网已经渗透进我们衣食住行的各个领域,频发的智能设备攻击威胁着个人的隐私安全,关键基础设施在实现数字化联网转型时也面临巨大风险。” 奇安信边界安全PBU负责人说,目前奇安信已经在物联网安全领域率先布局,将在万物互联时代为客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