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承办卓越工程师成长计划赋能活动“车联网安全“技术沙龙走进梆梆安全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2023-03-08 14:33

协会承办卓越工程师成长计划赋能活动“车联网安全“技术沙龙走进梆梆安全成功举办

3月7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主办,北京通信信息协会、北京邮电大学、梆梆安全承办的北京市科协“卓越工程师”成长计划赋能活动“车联网安全”技术沙龙在梆梆安全顺利召开。梆梆安全董事长阚志刚、市科协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虹出席会议并发言。活动邀请了来自北京邮电大学、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联通智能城市研究院、梆梆安全等20余位专家同行参与,开展精准对接交流,深化车联网安全产业交流合作,为汽车网联智能化发展锚定新方向。

专家团一行首先参观了梆梆安全的产品技术展厅、企业荣誉墙、总部办公区,全面听取了梆梆安全的企业资质和技术成就的介绍,充分了解梆梆安全实现的一系列技术突破和丰富实践的同时,还详细了解了梆梆安全在车联网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创新成就。

梆梆安全董事长阚志刚在致辞中对活动组织相关单位、专家代表等表示热烈欢迎和由衷感谢,随后结合公司战略愿景及核心技术研究进行介绍。阚志刚表示,梆梆安全近年来在车联网技术创新相关领域做了大量工作,希望未来可以和市科协加强联系和交流,让本企业的工程师、创新团队有机会能够参与到市科协工程师职业生涯全周期服务中,不断深化合作,为智慧交通更高发展增砖添瓦,更好服务国家科技创新发展。

梆梆安全车联网安全专家袁森介绍了当前国内外车联网信息安全法规与标准的现状,分享了梆梆安全在车联网安全领域的积极探索和创新实践。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虹指出,本次活动是“卓越工程师”成长计划赋能系列活动之一,是以入选工程师具体需求为导向,科研导师和企业导师“双导师”赋能机制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产学研专家、同行间精准匹配与开放式交流相结合的具体服务实践。下一步,市科协将以卓越工程师计划为切入点,在人才能力成长、创新团队赋能、企业创新环境建设等方面开展多元产学研链接服务,助力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

 

技术交流环节,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秘书长刘志晗北京邮电大学副教授修佳鹏联通智网科技智能网联科学家兼车辆智能网联研究院院长周光涛梆梆安全车联网研究院院长卢佐华等专家,基于“车联网安全”这一主题与现场工程师们从具体技术路径、应用标准、安全认证、密码应用、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技术探讨,并表示市科协“卓越工程师”成长计划项目服务意识强,通过产学研高度匹配对接,对入选工程师的后续技术通道和职业发展通路给予了精准落地服务,会场气氛热烈,入选工程师、企业技术团队和专家们一致表示很有收获,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持续经常开展。

随着车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智慧交通的未来图景正在徐徐展开。在政府引导、企业自驱、行业协同的时代背景下,梆梆安全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物联网安全领域的创新者,未来将积极参与行业技术攻关,为智能网联汽车提供更前沿、更全面的安全防护能力,保障交通数据安全和移动应用安全,助力数字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