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承办卓越工程师成长计划赋能活动“车路网云一体化协同”技术沙龙成功举办
创建时间:2023-02-27 09:32

协会承办卓越工程师成长计划赋能活动“车路网云一体化协同”技术沙龙成功举办

2月23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主办,北京邮电大学、北京通信信息协会、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北京市科协“卓越工程师”成长计划赋能活动“车路网云一体化协同”技术沙龙在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TO郎昕培、市科协创新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虹出席会议并发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近20名专家、工程师、企业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分观摩和技术交流两个阶段。在观摩环节,“卓越工程师成长计划”入选人联通智网科技车辆智能网联研究院院长周光涛带领大家参观了智网科技的展区、个人创新工作室,观看了车联网统一运管、5G车路协同等平台演示,详细介绍了工程师团队的创新成果及公司人才培养情况。

技术交流环节,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田大新教授、北京邮电大学的李静林教授、中国交通信息科技集团的杨树产品经理等专家,围绕“车路网云一体化协同”进行了充分的技术研讨,并表达出在网联、交通、车辆方面跨界融合的迫切需求和强烈意愿。

本次活动作为“卓越工程师”成长项目的一对一赋能培养活动,是基于项目入选人周光涛针对导师资源、协同创新实验平台的需求,精准策划并实施的一场技术沙龙,体现了赋能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和定制化特点,为路网协同提供了非常宝贵的跨界交流机会,是开展企业之间、校企之间跨界合作的良好开端,得到入选人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