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部火炬统计和高新年度发展情况报表有什么区别?
创建时间:2023-02-03 09:27

科技部火炬统计和高新年度发展情况报表有什么区别?

所有高新企业,3月31日截止!2022年度高新技术企业火炬统计调查填报指南!3月填报的火炬统计和5月填报的发展年报有啥区别呢?

 

截止时间

科技部火炬统计:2023年3月31日截止。

高新年度发展情况报表:2023年5月31日截止。

 

统计方式

科技部火炬统计:线上填报

特别提醒:2022年度营业收入2亿元以上的企业需提交1套纸质报表,报表须由系统导出打印,带水印,单位负责人手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装订成册(左侧订书机装订),邮寄至所在区科委(科信局)或园区管委会(具体要求见市科委、中关村管委2023年最新通知)。

高新年度发展情况报表:线上填报

 

调查范围

火炬统计:注册在中关村科技园区外,经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备案,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且证书尚在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即:证书发证日期为2020-2022年之间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特别提醒:在国家高新区内(中关村)的企业,需要统计直报网上填写年报数据,数据会最终合并,则不需要再次填写火炬统计。

年度发展情况报表:高新技术企业证书且证书尚在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即:证书发证日期为2020-2022年之间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特别提醒:企业累计两年未按规定时限报送年度发展情况报表的,由认定机构取消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

 

财务数据单位

科技部火炬统计:系统财务数据单位是千元,数据保留二位小数;

年度发展情况报表:系统财务数据单位是万元,数据保留二位小数;

 

填报内容

火炬统计:填报收入构成、财务费用、所得税减免情况、人员情况、研发项目概况、科技活动费用等,其中各项数据具有系统逻辑按照要求进行数据填报,如数据填写不符合系统逻辑,会出现错误和警告提示。针对警告项,需确认数据,若无误则需针对警告数据逐项填写情况说明(精简且真实有效)。针对错误项,必须进行数据修正或填写说明。

年度发展情况报表:填报知识产权、科技人员、研发费用、经营收入等基本情况,数据较少。高新年报注意符合高新指标要求,与工商年报、企业所得税纳税申报、研发投入统计、火炬年报填报的数据统一;

 

 


来源: 德钧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