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承办北京市科协“卓越工程师”成长计划赋能活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在京举办
创建时间:2023-01-16 21:46

协会承办北京市科协“卓越工程师”成长计划赋能活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在京举办

2023年1月12日,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创新服务中心主办,北京邮电大学、北京通信信息协会承办北京市科协“卓越工程师”成长计划赋能活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技术沙龙在北京邮电大学举办。北京邮电大学、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通智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电车联、紫光同芯微电子、国汽(北京)智能网联汽车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汽车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星舆实验室、普华基础软件、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等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的20余名工程师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会议。

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技创新部部长、市科协创新服务中心主任许炜线上致辞。许炜介绍了北京市科协“卓越工程师”项目成立背景,并且强调了工程师群体是我们国家突破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实践的一个重要群体,市科协将通过“卓越工程师成长计划”聚焦企业和工程师需求,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社团组织等开展人才共育,建设市科协特色首都卓越工程师人才队伍。

活动分主题演讲和自由交流两个阶段。在主题演讲环节,与会专家分别就车联网(C-V2X)技术产业进展、B5G智能机器网络赋能车路协同智能驾驶、一车一路一数据构建智能网联汽车纵深安全防护体系、车规级MCU芯片国产化现状与思考、汽车开放系统架构助力汽车软件的未来发展等主题进行主旨报告。

随后交流环节,入选智能网联领域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人纷纷就日常研发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向与会专家提问,围绕汽车智能化如何跟上B5G网络发展的步伐、B5G车联网及智能网联汽车面临的信息安全挑战等议题开展了热烈交流。

本次活动是在前期开展一对一需求调研的基础上,基于每位培养工程师的需求策划实施的专题技术沙龙,也是卓越工程师智能网联汽车领域首次赋能活动。得到了工程师们的高度好评,大家一致表示本次活动针对性很强,是一次交流学习、促进合作的良好契机。下一步,市科协还将打造优秀工程师全职业生命周期服务链条,集成优化既有人才项目,为工程师群体赋能,提质增效。

协会及参加活动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