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会员信息    51WORLD牵手智驾测试先行者昆易电子,打造自动驾驶产业链国产化新标杆
创建时间:2022-11-25 07:35

51WORLD牵手智驾测试先行者昆易电子,打造自动驾驶产业链国产化新标杆

11月17日,数字孪生头部企业51WORLD与国内智驾测试领域先行者昆易电子科技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协议框架下,双方将开启自动驾驶领域技术研发、产品研发、市场营销等多维度全方位合作。

为加快推进合作项目落地,两方代表重点围绕多通道视频注入合作方案、实时机合作方案、VIL合作方案、数据驱动闭环合作方案等方面进行研讨。

在51WORLD CTO鲍世强看来,此次的战略合作意义重大:“51WORLD与昆易有着诸多相似的发展经历,双方身处同一领域,又有着极强的互补关系。在当今的环境下,双方开放协同、能力共建,一方面有助于各自开拓新市场,另一方面又可优势互补,联合研发国产化智驾仿真测试解决方案。”

两家杰出的科技公司,早在2020年就建立了联系。双方针对自动驾驶仿真测试领域有过多次的交流和合作。

在深度交流中,昆易电子总经理陈忠明提出了这样一个观点,“汽车开发和测试工具链,以前大多由国外代理商垄断。但在国内智能网联的新形势下,他们的产品明显与市场脱节。市场急需国产化的替代产品。这也为国产全自研软硬件、测试工具链开发者提供了很大的发展机遇。”

昆易电子是一家成立于2011年的新锐科技公司。面对汽车电气智能化带来的变化与挑战,昆易电子紧随技术变革趋势,重点深耕智能驾驶领域,当前已经在自驾数据采集、图像处理算法、数据注入、虚拟仿真测试等领域开发了一系列高性能的工具与定制化解决方案。

 

随着汽车行业朝着电气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汽车产业链也面临转型机遇,国产汽车供应商有望凭借本地服务优势、灵活反应速度与快速研发能力挤进供应链第一梯队,甚至改写汽车供应链格局。

51WORLD基于战略布局和前瞻思考,于2017年开始孵化自动驾驶仿真测试业务版块51Sim。51Sim自创立以来,将产品定位于“国产自主可控”,致力为行业提供全面高效的国产化解决方案,助力中国自动驾驶量产落地。

经过多年沉淀,51Sim已经具备行业领先的全链闭环仿真能力,并在场景仿真、分布式云仿真、感知仿真方面具有核心竞争优势。51Sim的主力产品51SimOne已合作自动驾驶行业客户多达近百家,并率先在国内实现数据驱动闭环量产落地,覆盖客户包括主机厂、科技公司、检测机构以及教育科研机构。

昆易电子总经理陈忠明高度重视此次的战略合作:“汽车供应链国产化是非常复杂的工程,不是一家公司可以轻易完成的,所以选择可持续、可信赖的战略伙伴至关重要。”在他看来,51WORLD的发展理念、产品技术与市场前景都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因此,昆易希望与51WORLD携手并进。

作为产业转型征程上的强强组合,未来,51WORLD与昆易电子将发挥各自优势,基于强大的研发实力与前瞻技术理念,打造多个兼具极致效能与开放易用性的标杆案例,开辟出高效共建的汽车供应链新模式,助推加速汽车供应链国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