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科技服务    北京高新技术企业直接好处
创建时间:2022-11-14 09:29

北京高新技术企业直接好处

北京市上市企业中82%以上是高新技术企业。海淀区有上万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他区出台各类政策鼓励企业申报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那么其他区都出台那些政策呢?

 

1、高新企业各区奖励

东城

对首次认定或从区外迁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对有效期满后再次申请并发证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企业年总收入较上年同比增长10%以上的,给予5万元奖励。

西城

首次获得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有效期满后连续再申请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的企业,在上一轮资格有效期内连续三年按时填报《年度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情况报表》的,可享受一次性5万元奖励。

朝阳

对C级及以上经营性机构在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品与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结合应用方面取得重大成果的,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被认定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的一次性给予10万元奖励。

丰台

对新认定或新入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给予30万元扶持。对成功重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次性给予10万元扶持。

石景山

首次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新迁入的给予30万元奖励,非首次认定的给予不超过10万元奖励。对首次成为规模企业且税收实现增长的,给予50万元奖励。

大兴

对区级及以上孵化器、加速器空间载体,每孵化出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且该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增速不低于10%,可给予5万元资金支持。

昌平

对首次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的企业或在资格有效期内将工商、税务、统计关系整体迁入昌平区的高新技术企业,按照上一年度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的10%,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支持。对高新技术企业中的小微企业,资格有效期满后再次申请获得资格认定的,给予5万元的一次性资金支持。

顺义

在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有效期内,将工商及税务注册地由区外迁入我区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30万元支持;在我区首次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的企业,给予30万元支持;在科技部有备案,有效期满后再次申请并取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的企业,给予10万元支持。

房山

对年度内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北京市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的,分别给予一次性5万元的资金支持。

怀柔

培育新技术企业。对首次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和区外新迁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给予30万元的奖励。

密云

对首次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实体企业,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

首次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总部型企业、区外迁入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上一个年度区域综合贡献10万元(含)以上的,给予10万元一次性奖励。

门头沟

针对在门头沟区进行工商注册、税务登记,并成功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首次认定的可给予10万元奖励资金,第二次认定的可给予5万元奖励资金,第三次认定的可给予2万元奖励资金

平谷

经审核,满足条件的,一次性资助10万元:
a.在北京市平谷区内注册、依法经营纳税的企业;b.2021年度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资格认定,并获得证书;c.按时填写企业年报(科技部火炬统计调查信息系统)、企业年度发展情况报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网)。

延庆

对认定为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给予2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通州区

采取后补助方式,在企业进入培育清单的当年,一次性给予10万元的资金支持。

海淀区

无直接政策

 

2、所得税率优惠

高新企业享受15%的优惠所得税率,相当于在原来25%的基础上降低了40%。

 

3、研发加计扣除

高新技术企业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新购置的设备、器具,允许当年一次性全额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并允许在税前实行100%加计扣除。

现行适用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75%的企业,在2022年10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间,税前加计扣除比例提高至100%。

 

4、 新三板上市的必备条件

高企更受风险投资、金融机构等资本的青睐,推动企业快速扩张。新三板上市的必备条件,优先批准符合上市条件的股份制高新技术企业股票上市。

 

5、科技企业必备资质

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除了能享受到的直接奖励、税收减免等政策,高企资格也是企业融资贷款、政府采购的重要条件之一,同时也是申报瞪羚、独角兽等更高层级企业资质,申请政府专项资金、办公及工业用地、企业上市的必要或优先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