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协会组织到古北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创建时间:2022-10-27 14:43

协会组织到古北口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建设,提升党员奋斗新时代的自觉性、积极性、创造性,更加努力为实现党在新时期的总任务、总目标而奋斗,北京通信信息协会在北京市生产制造行业协会第二联合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于10月24日组织会员单位赴密云古北口,开展了一次“不负使命,勇毅前行”的主题党日活动。

协会流动党支部主要领导杨放春理事长、何庆立书记、田中领监事长及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都参加了活动。并联合大用软件、大唐电信、北京联通等相关党支部党员共26人参加。

 

 

古北口长城纪念馆,讲解员充满激情地向大家介绍了发生在1933年古北口长城保卫战。古北口长城保卫战,历时两个多月,打死打伤日军五千多,我国军队死伤八千多。巍巍长城埋忠骨,荡荡潮河悼英灵,缅怀先烈,青山永在,慰英魂,绿水增荣。长城抗战虽然以失败告终,可它打出了中华民族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也证明了中国人不可欺。古北口长城保卫战成为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真实创作背景,用歌声唤醒国人,奋发图强,坚定爱国信念,坚定跟党走,按照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方针路线踔厉前行,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随后大家来到古北口七勇士纪念碑参观。1933年3月,中日两国军队在长城内外展开了一场旷日持久的绞杀战,7名中国勇士为了掩护部队转移,孤军阻击日军的猖狂进攻,至死都没有退却。在佑护了中华民族2000余年的长城附近,七勇士用他们的血肉之躯,为中华民族筑起一道新的“长城”。大家纪念碑前向烈士们鞠躬致敬,并依次献上鲜花,缅怀七勇士的英雄事迹。有的年轻人为七勇士的事迹感动的流下热泪,极大地激发了爱国热情。

 

 

 

下午,大家登上了蟠龙山长城将军楼。将军楼是古北口长城蟠龙山段的制高点和战略要地,也是当年古北口长城战役最惨烈的战场。通过参观这一遗址,进一步感受古北口长城抗战的艰苦卓绝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爱国主义精神,从而受到深刻的教育。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高举伟大旗帜 担当履职尽责,为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努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