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全体党员:关于自我革命,这些话要牢记!
创建时间:2022-10-19 08:36

@全体党员:关于自我革命,这些话要牢记!

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关于自我革命的这些话全体党员要牢记!

 

 1. 经过不懈努力,党找到了自我革命这一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2.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决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

 3. 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4. 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使我们党坚守初心使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5. 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用好问责利器。

 6. 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7. 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

 8. 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决不姑息。

 9.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