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会议信息    2022第十四届智慧城市论坛将于11月举行
创建时间:2022-10-13 09:22

2022第十四届智慧城市论坛将于11月举行

数字化正全面塑造人类社会,元宇宙概念是这个过程中的集大成者,也是人类对未来数字社会的理想构型。《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探索建设数字孪生城市”。城市元宇宙是映射现实世界的数字孪生城市,算存协同的数字基础设施是城市元宇宙与物理世界数实共生的载体。北京市发布《北京城市副中心元宇宙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2-2024年)》,持续完善新型算力基础设施布局,聚焦“元宇宙+城市服务”融合应用创新,建设“城市大脑中枢”,落实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全球数字经济标杆城市建设任务。本届论坛主题为“算存协同、数实共生——构建城市元宇宙”。

 

本届论坛以国家和北京市相关战略部署为指引,汇聚智慧城市和元宇宙场景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创新与投资机构,广邀来自社会各界的设计者、建设者、运营者和管理者,面向算力网络与存储网络协同,探讨构建城市元宇宙促进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推动城市进入决策智能阶段,完成数字化向智慧化转型建言献策。同时,论坛也是项目合作及对接平台,在更宽领域为各类厂商、服务商、运营商提供市场开拓的机会。

 

本届论坛将邀请业界重要的和有影响力的演讲嘉宾和单位参加,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北京市经信局、中国信通院、中科院计算所、北京电信、北京移动、北京联通、首都在线、首钢自动化、百度、腾讯、新华三、51视界、北京邮电大学、北京工业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等相关领域政产学研的资深专业人士。参会者以专业听众为主,包括:政府相关单位代表、行业研究人员、企业技术人员以及智慧城市和元宇宙的社会各界关注者。

 

时间地点:

时间:11月10日

地点:首钢香格里拉酒店L5群明生辉大厅

 

论坛形式

线下参会规模600余人

线上参会规模约2000人

 

论坛版块:

1.上午9:00-12:00,开幕仪式及城市元宇宙主题报告会

2.下午2:00-5:00,元宇宙与产业应用主题报告会

3.下午2:30-5:00,中国-荷兰智慧城市学术论坛

 

展示互动

在论坛会场周边为企业设立智慧城市建设新技术、创新成果展览展示空间,为与会者交流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 

  

媒体宣传

邀请平面、广播电视、网络媒体记者,多渠道对论坛进行报道,并利用在线会议交流平台为大会提供宣传服务,参与智慧城市论坛将产生更加广阔的影响力。

 

往届回顾:

自2009年首届论坛以来,“智慧城市论坛”已举办十三届。论坛从2013年开始纳入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论坛序列,是北京科博会重要论坛之一。“智慧城市论坛”已成为推动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及信息交流的国际化交流平台,见证了智慧城市的发展历程。作为国内历史悠久、影响力广泛的智慧城市专业论坛,从最初智慧城市概念的提出到不断阐释、推广、升级,伴随着国家政策的出台与推动,以及来自社会各界的参与投入,有力地促进了智慧城市的发展。

论坛演讲嘉宾来自政府官员、企业高管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论坛听众也都是各行业的专业人士。论坛十几年来合作媒体近百家,包括央视、北京卫视、各地方台、各大门户网站、各领域的专业平媒和网络等。交通便利的五星级酒店会场庄重大气,优质的会场搭建条件,各类声光电多媒体设备先进高端,同时为与会者提供优质的服务。

 

· 第一届:2009年12月3-4日

主题:感知中国· 感知北京

· 第二届:2010年12月2-3日

主题: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 助力智能城市建设

· 第三届:2011年12月1-2日

主题:智慧开启城市新未来

· 第四届:2012年12月6-7日

主题:融合· 共享· 创新——城市建设的新动力

· 第五届:2013年5月23-24日

主题:人文· 拓展· 创新——智慧城市建设之实践

·第六届:2014年5月15日

主题:开放•发展•服务——聚焦智慧城市建设新阶段

·第七届:2015年5月14日

主题:新动力、新特点、新应用——聚焦创新与发展

·第八届:2016年5月19日

主题:创新、深化、发展——智慧城市未来之路

·第九届:2017年6月8日

主题:融合·创新·升级——智慧城市深入发展之路

·第十届:2018年5月18日

主题:感触·生活——智慧城市发展新方向

·第十一届:2019年10月29日

主题:技术创新·均衡发展

·第十二届:2020年10月26日

主题:5G赋能新时代

·第十三届:2021年10月26日

主题:数字化升级赋能数字经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