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领导赴湖北工业大学调研座谈元宇宙相关标准工作
创建时间:2022-08-29 09:35

协会领导赴湖北工业大学调研座谈元宇宙相关标准工作

7月26日下午,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秘书长刘志晗到访湖北工业大学,出席元宇宙应用平台通用技术规范探讨会议,调研考察相关推进工作。本次会议由元宇宙应用平台通用技术规范研发中心联合发起人白雪主持。

 

 

湖北工业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执行院长、计算机学院院长叶志伟对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秘书长等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北工业大学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希望此次会谈能够为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在元宇宙方面的学术探索给予启发和帮助,学院将以开放的姿态与大家携手同行,谋划新发展,共创新未来。

 

 

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秘书长刘志晗对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国标、团标等制定的鼓励政策。他指出,标准制定是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的一种方式,希望今后各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元宇宙应用平台通用技术规范的建立。

 

 

元宇宙应用平台通用技术规范研发中心联合发起人、武汉子云飞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子钦汇报了“光阶”元宇宙项目,该项目将抓住元宇宙产业的发展机遇,聚焦可信云边端技术、智能终端、数字工具等领域,深挖家庭、学校、社区等核心场景,在文化艺术、智慧体育、智慧生活等领域打造垂直数字化场景,实现元宇宙在文化教育与科技生活新生态下的跨场景应用。元宇宙应用平台通用技术规范研发中心联合发起人、上海乾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霆指出,元宇宙是未来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交互的重要平台,将催生数字经济产业的蓬勃发展,但目前仍然存在不少行业痛点,因此制定元宇宙应用平台通用技术规范是十分必要和迫切的。武汉子云飞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邵玉茹对体育元宇宙项目进行了生动的介绍和演示。

随后,与会人员一同前往智慧体育展厅参观,工作人员现场讲解了“光阶”智慧体育相关生态产品,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赏与充分肯定。

 

 

此次会议有效促进了各方的工作交流,为推进元宇宙应用平台通用技术规范制定工作提供了新思路,下一步将继续突出重点工作,细化推进措施,为构建我国元宇宙产业生态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