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冷数据云存储通用技术标准》创制工作启动暨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召开
创建时间:2022-07-22 09:31

《冷数据云存储通用技术标准》创制工作启动暨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召开

  由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牵头、北京首都在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案的《冷数据云存储通用技术要求》中关村标准创制工作启动会7月20日在首都在线二层会议室成功召开。中关村标准化协会黄群秘书长、北京市大数据中心聂志锋部长,协会何庆立副理事长、林绍福副理事长、刘志晗秘书长,及各参编单位的参编人员参加会议。

 

 

  中关村标准主管单位中关村标准化协会黄群秘书长首先致辞,指出国家创新战略中中关村标准的重要作用及地位,并对北京科委、中关村管委会1+5政策有关企业标准化相关政策内容进行了清晰解读。希望工作组尽快以高质量完成标准制订工作,并通检验检测及标准认证进行联动,推广“中关村1字标”,实现技术产业共赢。

  聂志锋部长致辞认为冷数据在云存储中十分重要,但缺乏相应的标准。启动《冷数据云存储通用技术要求》创制工作,十分必要,将是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重要补充。

  何庆立副理事长代表协会发言,协会将做好组织支撑工作,调集社会各方技术力量,尽快完成高质量标准编制工作。

  会议讨论了标准草案第一稿,对标准定位、架构及具体条文进行细化讨论,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方向。  参加标准的编制还有:亚信科技、云宽志业、锡捷科技、中金数据、北京联通、北京电信、北京工业大学等。

  冷云存储服务(即冷数据云归档存储)是由首都在线自主研发的一款高性能、高可靠、高安全的冷数据存储服务平台。基于国产化产品理念,构建具有安全可信认证体系的云存储服务平台。底层技术采用自主研发设计,物理硬件采用国产化设备,支持国产化操作系统和国产化中间件,具有高服务可用性及数据可靠性,可确保为客户提供长达几十年的数据存储服务。同时,支持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多种模式部署方式 ,以满足不同类型客户的各类场景应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