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会员信息    首信科技成功签署浙江电信5G定制专网安全接入管控项目合同
创建时间:2022-06-27 11:43

首信科技成功签署浙江电信5G定制专网安全接入管控项目合同

DN AAA是首信科技在5G时代重点产品之一,在传统的行业虚拟专网AAA、企业AAA、校园AAA的基础上,结合了5G移动网络技术及场景,具有首信科技在全国40多个省级运营商AAA平台的技术优势。

 

 

 2022年6月,首信科技与浙江电信签署5G定制专网安全接入管控平台项目合同,标志着首信科技在中国电信承建的第一个DN AAA能力共享平台成功落地。此次与浙江电信的合作项目,是首信科技5G+工业园区的典型成功案例,也是中国电信在全国推广的“温州业务模式”中的重要技术环节。

 

 在“温州业务模式”中,中国电信的5G定制网服务了温州的30多个工业园区,形成了标准化的产品。在这个场景中,工业园区内的5G终端主要是物流、仓储、扫码等重要的管理终端,园区要求这些终端的使用数据不能离开园区,因此对温州电信提出了限制终端在园区内使用的管控要求。早期,电信对于园区安全管控的要求是通过TAC(跟踪区)方式来实现的,一个TAC下挂30-50个基站,导致管控无法到基站更无法到终端工作的扇区,管控粒度大、管控不精确,无法有效解决园区要求数据不出园的问题。

 

首信科技抓住用户痛点,深入温州电信一线,以百威园区为试点,形成方案,部署DN AAA上线测试,实现了管控到基站的扇区,管控粒度很好地满足了园区的要求。浙江电信充分肯定了首信科技DN AAA平台在5G行业定制专网中接入安全管控的能力,通过与运营商的合作,首信科技DN AAA平台还部署在校园网、电力等场景中,满足运营商多种5G行业场景技术需求。

 

首信科技与电信运营商在5G定制网典型应用场景中成功合作开发的DN AAA,是5G定制网业务发展的重要抓手,对该产品下一步在5G定制网市场的全国推广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