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领导参加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数字经济专委会专委会工作沙龙
创建时间:2022-06-27 11:31

协会领导参加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数字经济专委会专委会工作沙龙

2022年6月24日,在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的指导下,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数字经济专委会工作沙龙成功举办,来自北京通信信息协会、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北京电子电器协会的秘书长及主要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副秘书长章学明主持。

 

 

活动伊始,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戴键为会员单位介绍联合会专委会成立背景及优秀工作案例,他表示专委会工作应围绕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从会员需求出发,开拓一条适合社会组织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同时,戴键秘书长向大家介绍了联合会专委会在德国慕尼黑开展国际资源对接、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才引进工作的成功案例。

 

随后,专委会牵头单位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副秘书长章学明详细介绍了专委会相关工作思路,一是以推动数字经济场景创新和应用为主要工作路线,推动区域产业交流,深化企业加速服务,助力“双链融合”;二是形成在联合会统筹管理下牵头单位组织策划相关工作参与单位分工协作的组织构架;三是提出了进一步推动北京市智慧产业集聚,产学研合作试点工作取得新成效,帮助更多的企业解决实际难题的工作目标。北京物联网智能技术应用协会会长李佳介绍了协会的工作宗旨及核心服务。

 

最后,参会单位就如何开展数字经济专委会工作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北京通信信息协会秘书长刘志晗建议专委会以科技人才交流为切入点,引进国际人才为北京市科技创新发展赋能。北京电子电器协会会长武建宝表示协会会员企业有数字化转型需求,希望可以通过专委会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北京数字创意产业协会秘书长马云飞希望各专委会间可以跨界合作,形成合力,助力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此次活动的举办,为会员单位搭建了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的平台,为数字经济专委会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联合会也将携手会员单位在专委会工作机制下,共同探索可持续发展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