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创客北京2022-美图•美丽健康创新专项赛项目征集通知
创建时间:2022-06-21 09:24

创客北京2022-美图•美丽健康创新专项赛项目征集通知

“创客北京2022”创新创业大赛美图•美丽健康创新专项赛项目征集通知

 

一、赛事背景

为助力北京市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促进大中小企业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数据链、资金链、服务链、人才链全面融通,着力构建大中小企业相互依存、相互促进的企业发展生态,打造北京市有影响力的双创服务品牌赛事。“创客北京”大赛组委会联合美图公司举办“创客北京2022”创新创业大赛美图•美丽健康创新专项赛(以下简称“专项赛”)。

 

二、专项赛目的

专项赛以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双创”氛围为宗旨。着力建立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双创环境,营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产业生态,形成以大带小、大中小融通的产业链帮扶格局,推动高精尖产业链相关企业的联合发展。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

财政部

主办单位: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北京市财政局

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北京美图之家科技有限公司

昌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昌平区财政局

北京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

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丰台区科学技术和信息化局

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管委会

北京创业投资创新服务联盟

 

四、北京美图之家科技有限公司介绍

昌平区是北京市唯一的美丽健康产业发展聚集区,将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未来美城”。作为北京美丽健康产业创新示范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美图公司通过影像产品和颜值管理服务帮助用户全方位变美。美图旗下的影像研究院(MT Lab, Meitu Imaging & Vision Lab)是美图公司致力于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增强现实、云计算等领域的算法研究、工程开发和产品化落地的团队。MT Lab深耕人脸技术、人体技术、图像识别、图像处理、图像生成、AR等领域,对美图秀秀app、美颜相机app等美图旗下全系产品提供技术支持,同时面向影像行业内多个垂直赛道提供针对性SaaS服务,通过前沿技术来推动美图的产品发展,被称为“美图技术中枢”。现已开发了一系列专有技术,截至目前,已注册超过451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256项),并持有192项软件产品的著作权。美图影像研究院(MT Lab)曾先后参与了CVPR、ICCV、ECCV等计算机视觉国际顶级会议,并斩获了ISIC Challenge 2018皮肤癌病灶分割赛道冠军,ECCV 2018图像增强技术比赛冠军,CVPR-NTIRE2019图像增强比赛冠军,ICCV2019服饰关键点估计比赛冠军等十余项冠亚军等重要奖项。目前,美图公司正围绕用户的变美需求,整合与赋能变美的产业链,共同服务用户。

 

五、参赛报名条件

1.在中国境内注册成立一年以上,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中小微企业;

2.参赛项目已进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

4.无不良记录。

 

六、专项赛项目征集方向

本次赛事紧扣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发展方向,围绕“美丽健康”产业为主题展开,参与美丽产业创新项目应紧紧贴合“科技创新”,包括但不限于生物制药、互联网、医疗康复、金融等新技术、新服务、新应用进行相关项目的征集。

 

方向一:美丽健康产业+AI智造

参赛项目范围包括但不限于:美丽产业图片、视频人像AI创新技术、应用等;通过软硬件AI、大数据分析助力皮肤测试、皮肤改善等;通过AI技术助力整形、康复、康养等行业发展;通过图像AI相关技术,助力医学成像诊断等;针对美丽健康产业链应用场景的SaaS创新服务等。

 

方向二:美丽健康产业+创新技术

皮肤领域的创新科研研究;美丽产业等新原料、新配方、新技术、新功效等前瞻性探索应用;个性化化妆品等趋势性美丽健康产业创新应用等。

 

方向三:美丽产业相关的其他创新技术、应用。

七、大赛报名方式及赛事时间安排

参赛者通过大赛官网(https://www.smebj.cn)赛事报名系统注册报名,未注册登记的参赛者不得参加大赛,大赛不向参赛者收取任何费用。

赛事具体时间安排见下表。

时间

赛事安排

6月1日-7月21日

项目招募报名

7月21日-7月31日

初赛

8月1日-8月20日

决赛

 

八、奖项及权益设置

(一)获奖名额设置

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名,优胜奖7名。

 

(二)奖励设置 

大赛对所有获奖团队颁发证书和奖杯,并向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分别奖励5万元、3万元、2万元和1万元奖金。

 

(三)美图公司提供的权益支持

优秀参赛项目将享受由美图公司提供的如下权益支持:

1.美图公司对优秀参赛项目进行评估,根据评估结果与获奖企业进一步探讨深入合作可能性。

2.优秀参赛项目有机会获得美图公司的战略合作,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商业化助力、美图矩阵app资源投放及营销领域资源的对接机会等。

3.优秀参赛项目有机会获得美图公司投资机会,纳入美图商业生态链、产业链等。

 

(四)昌平区提供的权益支持

1.优秀项目有机会纳入昌平区美丽健康产业生态链、产业链,得到昌平区对美丽健康产业在政策上的大力支持。

2.优秀项目优先纳入政府产业基金支持项目库,并有机会获得昌平区合作基金的投资机会

3.优秀项目(有落地昌平计划的)有机会得到昌平区美丽健康产业资金、人才、税收、场地等大力支持。

4.优秀项目(有落地昌平计划的)有机会得到落户奖励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