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会员信息    牡丹“集团企业线上综合管控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创建时间:2022-01-28 10:26

牡丹“集团企业线上综合管控解决方案”正式发布

1月24日,牡丹“集团企业线上综合管控解决方案”正式发布。牡丹“集团企业线上综合管控解决方案”,是牡丹集团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在深度探索国有大中型企业运营管理经验基础上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该解决方案,也是牡丹集团投身于“建设智慧社会 服务美好生活”数字化浪潮的具体实践。

“集团企业线上综合管控解决方案”以助力集团总部能力打造、助力集团数字化转型、助力集团业务高质量发展为己任;形成数据治理、数据收集、数据分析、数据运营的数据闭环和数据服务、体系评估、场景应用、业务赋能的服务闭环;坚持数据聚合、数据重构、数据赋能的一条数字化转型主线;秉承对症下药、数据前提、指标抓手、面向使用、持续迭代、共同进化的建设理念。

“集团企业线上综合管控解决方案”围绕“13231X”建设思路,以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构建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的战略部署为根本点,构建符合改革要求与企业发展现状的治理体系为“1”个总体目标;明确了“宏观改革”、“自我提升”和“发展赋能”“3”个关键任务;聚焦“国资监管”和“集团管控”这“2”类核心场景;以“组织制度、经营数据、事项流程”为“3”个管控抓手;以“一企一策”策略下的授放权清单制度安排为“1”个管控策略;面向“自主可控、产业生态、科技创新、对标一流、风险管控”等“X”个垂直和综合管控领域。

“集团企业线上综合管控解决方案”以领域对象、管控事项、流程记录等生产数据存储为基础,汇集原始数据、标准模型库、指标数据、汇总报表等多维数据;面向事项全流程跟踪与管理,管控流程与活动,内嵌会议管理、日程管理等支撑子系统,以及党的建设、战略管控、运营管控等领域管控子系统,实现多系统集成;用户视图覆盖广泛,满足多端及集团企业多角色使用需求。

同时,“集团企业线上综合管控解决方案”以管控指标为核心,面向党建、战略、经营、财务、投资、项目管理、科技、人力等垂直领域和人才建设、对标一流、全球布局、风险管控、数字化转型等综合场景,形成自主可控、产业生态、科技创新、企业竞争力、上市企业等一系列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