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会员信息    冬奥倒计时,数字认证为冰雪健儿们保驾护航
创建时间:2022-01-21 08:05

冬奥倒计时,数字认证为冰雪健儿们保驾护航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简称“冬奥会”)开幕在即,全球的目光再度聚焦北京,奥林匹克的激情与荣耀将再次在这里点燃。逐梦冰雪,中国做好了准备!

作为重大体育赛事不可缺少的部分,冬奥期间的医疗保障工作受到了各界关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当下,举办世界级冬季赛事,对赛事的医疗保障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筑牢安全防线将面临更多新的挑战。信息系统对规范医疗行为,提高医疗效率发挥着关键作用。因此,在一支支医疗保障团队已整装待发之时,一张张医疗信息保障网络也早已织就。这其中,就有厉兵秣马的数字认证人,他们责无旁贷、主动响应,为冬奥医疗服务筑牢安全屏障。

 

高质高效,建立冬奥医疗信息化安全保障

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作为全国唯一一家同时覆盖北京、延庆、张家口三大赛区的冬奥会定点医疗保障机构,是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医疗保障的“主将”。医院本部及延庆、崇礼两家分院区,将承担包括北京城区、延庆赛区、张家口赛区等“两地三赛区”以及延庆冬奥诊所、高山滑雪救援在内的多项医疗服务保障任务。

在赛事医疗保障期间,院内信息化系统安全保障是重要一环。对此,数字认证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延庆医院携手围绕赛事重要保障任务,建立了基于密码技术的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并快速上线了电子认证功能。大大提升了院内电子病历应用水平与医院诊疗效率,与院方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保障赛事医疗工作高效有序运行。

 

严防严控,筑牢冬奥免疫屏障

在医疗保障工作全面开展的同时,疫情防控也是冬奥会、冬残奥会面临的重大考验。正值冬奥会之际,奥密克戎在全球全面爆发,赛时大量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涉奥人员来华,人流聚集增加,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

由此“扎实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切实筑牢全民免疫屏障,为冬奥会举办提供安全保障”成为各级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防疫手册》中关于新冠疫苗接种提出了具体要求。为保障接种工作顺利开展,北京市相关部门和机构,对新冠疫苗的运输、存储、接种和不良反应处置等关键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其中关键任务是保障疫苗接种工作安全高效、准确无误。

对此,数字认证将自主研发的政务云+身份认证服务与北京市新冠肺炎疫苗统一管理平台进行工作对接,为疫苗业务流转节点处理的工作人员提供身份实名认证,保障疫苗信息数据追溯留痕,疫苗数据的变更也做到有迹可循。截至目前,数字认证公司已发放9000余张数字证书用于机构和人员的身份核验,保障了北京市近百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全力保障冬奥免疫工作安全高效。

“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一直激励着每一个国家的运动员顽强拼搏。数字认证人也将在奥林匹克精神的鼓舞下,不断进取,勇攀高峰,不断为中国医疗信息化建设而努力奋斗!祝福祖国,祝福中华健儿冬奥会梦想成真! 北京冬奥会,共同期待,一起加油,一起筑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