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征集】朝阳区征集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的通知
创建时间:2022-01-20 13:32

【征集】朝阳区征集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为引导和推动我市新材料产业发展,市经信局现组织开展《北京市重点新材料首批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21版)》(以下简称《北京目录》)公开征集,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1、本次征集的新材料产品包括《战略新兴产业分类(2018)》中的新材料细分领域和重点产品。2021年12月31日,工信部发布了《重点新材料首批应用示范指导目录(2021版)》(以下简称《国家目录》,可在工信部原材料司网站www.miit.gov.cn/jgsj/ycls/xcl/上查询或下载)。《国家目录》产品将自动纳入《北京目录》统筹考虑。

  2、除《国家目录》之外,本次目录产品征集主要面向三个领域:一是北京重点发展的前沿新材料,包括纳米材料、3D打印用材料、超导材料、生物医用材料、液态金属以及智能、仿生和超材料等;二是为北京高精尖产业配套的新材料,包括电子材料、生物材料、新能源材料、军工配套材料等关键战略材料和先进基础材料,这类产品要求生产企业和下游应用企业均在北京;三是企业认为需求纳入目录的产品。包括突破“卡脖子”技术、实现国产替代和对北京高精尖产业强链、补链有重大意义的材料等。

  3、本次目录征集的产品应是已完成产业化开发建设,尚处于市场验证或初期应用的新材料产品。产品应在品种、规格、性能或技术参数等方面有重大突破,技术含量高及附加值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等。

  二、具体要求

  1、各企业可根据通知要求和企业实际情况,自愿填报《北京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征集表》(纳入《国家目录》产品除外)

  2、各企业生产《国家目录》中的产品,可直接填报《2022年度北京市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奖励申报汇总表》

 请相关企业于1月26日前将材料电子版及盖章扫描件发送至邮箱fgwcheweihong@bjchy.gov.cn,盖章纸质版快递至北京市朝阳区工体北路6号凯富大厦616室(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产业发展促进中心材料产业促进部魏媛媛收)

  附件1:市经信局《关于征集重点新材料首批次应用示范指导目录的通知》

  附件2:目录征集表及申报汇总表

  联系人:朝阳区发改委产业科,车卫红,010-65090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