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行业新闻    IDC FutureScape:2022年中国未来数字创新十大预测
创建时间:2022-01-14 16:27

IDC FutureScape:2022年中国未来数字创新十大预测

IDC近日发布了《IDC FutureScape:全球未来数字创新2022预测-中国启示》(IDC #CHC48066222, 2021年12月),报告对于中国企业未来进行数字化创新可参考的方式、获得的收益、相关技术的发展方向进行了预测,并对企业IT产生的影响给出了分析以及相应的建议。

所有行业的领先企业都已经意识到数字化创新是生存的关键。为了抵御来自数字原生的颠覆以及管理市场的压力,企业必须持续提供创新的产品和体验,并且让所服务的客户感到兴奋,甚至是取悦客户。盈利的数字化创新从软件开始,但并不意味着结束。它要求业务、开发和IT利益相关者之间进行周密的协调。

新冠疫情的一个显著影响是,许多企业现在认识到,他们提供创新的数字产品和服务的能力将决定他们在市场上的成败。开发创新数字产品的必要性正在影响企业的一系列战略决策,包括对商业模式、组织模式、分销模式和收入流的重大改变。IDC发布的中国未来数字创新2022年十大预测对这些内容分别进行了阐述和解释说明。

 

 

IDC 2022年中国未来数字创新十大预测具体内容如下:

 

预测一:数字化创新带来新营收

到2026年,成功实现数字化创新的企业将从数字产品、服务和/或体验中获得超过25%的收入。

 

预测二:面向客户优先

到2022年,50%以上的软件开发项目是面向客户的组织,相较软件开发主要支持内部项目的组织,收入将多增长15%。

 

预测三:新的创新能力获取方式

为了帮助解决开发人员的技能短缺问题,到2024年,55%的企业将把云市场和收购科技初创企业作为最重要的软件和能力获取方法。

 

预测四:构建开发者生态

到2024年,已经投资建设开发者生态系统的公司将能够使其客户群扩大25%。

 

预测五:安全问题愈发重要

到2023年,确保软件供应链的安全将成为75%的大型数字化创新者都认可和发展的核心能力。

 

预测六:直接触达客户

到2023年,传统的分销模式将受到冲击,因为一些行业中20%的企业将利用技术直接触达客户,以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改善产品开发。

 

预测七:从产品到服务

到2026年,30%的软件开发团队将专注于把传统产品的销售模式转变为结果即服务的模式。

 

预测八:外包转内开

到2025年,全球500强中有一半的企业将自己开发软件,这将加剧企业软件人才的短缺,并促使其提升软件开发效率。

 

预测九:创新团队多元化

到2024年,55%成功的数字化创新产品将由包括具有创造性、批判性思维、分析和自动化技能的人以及软件工程师在内的团队打造。

 

预测十:代码自动化

到2025年,75%新开发的应用程序将包含一些自动生成的代码,这解放了人类,使其能够专注于不易实现自动化的开发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