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申报】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申报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岗位专家的通知
创建时间:2021-12-17 10:40

【申报】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关于申报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岗位专家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对“十四五”时期北京都市现代农业发展、科技创新重点任务和《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强化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创新团队)建设,根据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建设专项有关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现面向社会组织开展岗位专家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

  共招聘144名岗位专家。岗位名称和岗位描述见附件1(首席专家兼任的岗位,不可申报)。

  二、申报条件与资格

  (一)申报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和有关决策部署;

  2.具有科学家精神,公道正派,有大局观;

  3.在本学科领域具有较高学术地位和影响,具有产业应用技术有关研究工作基础,熟悉产业情况;

  4.熟悉北京产业情况,围绕京郊“三农”工作开展过技术研究和生产服务;

  5.具有较强的执行能力,能及时落实有关部署和产业科技应急服务任务。

  (二)申报资格

  1.中国公民,身体健康;

  2.不在非政府科研组织的境外机构任职并承担任务。无违纪、违规、违法等不良记录和学术不端行为。在企业兼职或任职等情况应符合纪检监察部门有关规定;

  3.应具有与产业相关的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4.申请人员要求1966年1月1日以后出生(院士196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原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体系岗位专家要求1963年1月1日后出生;

  5.申请人员依托单位承诺提供固定的研发设施、办公场所和其他必要的支撑条件。申请人员应组建专家团队,至少有3名本单位的团队成员,且职称和工作领域结构合理;

  6.同一功能研究室原则上不能有两个以上同一单位(研究所、学院或系)的专家。

  (三)以下人员原则上不得申报:

  1.公务员;

  2.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成员;

  3.负责或主持国家级重大科技计划、北京市重大科技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重大项目(课题)2项以上者。

  4.北京市种质创制和品种选育联合攻关项目的主持人原则上不得申报相应的育种岗位。

  三、具体要求

  1.每个岗位要求每个申报单位(其中中央级科研事业单位和市级科研事业单位以研究所为申报单位,高校以学院为申报单位,委局所属事业单位以站所为申报单位)限报1人。

  2.申报网址:http://bars.agsoso.com/,注册后按照要求填写申报材料,上传申报答辩PPT(汇报时长不超过5分钟);网上填报时间截止至12月22日17点,以系统时间为准,逾期不再受理。

  3.申请人从系统中打印带有水印的岗位专家申报信息表和信息简表,由所在推荐单位加盖公章等程序后(北京市农业农村局所属站所的不用单独出具纪检监察意见),于12月23日中午12点前报送至北京市数字农业农村促进中心,逾期不再受理。

  4.12月24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人员对申报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审查通过的申报人员,将通知本人进行统一答辩,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5.申报人员是原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岗位专家的,近五年服务产业效果情况、年度考评和资金审计情况将作为是否聘用的重要参考指标。

  四、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按照新冠疫情防控的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提交申报材料时落实所有人员测温、扫健康码和行程码、环境定时严格消毒、全程戴口罩等措施。有关专家和工作人员要积极配合,确保全过程安全。

  五、联系方式

  1.材料报送

  报送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路7号院3号楼北京市数字农业农村促进中心

  联系人与电话:张华,010-64866040

  2.申报咨询

  联系人与电话:刘自飞,010-62025070

  邮箱:kejichu@nyncj.beijing.gov.cn

  3.网上申报技术支持

  联系人与电话:魏新鹏工程师,18601200830

 

  附件1: 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北京市创新团队岗位专家岗位设置计划.pdf

  附件2:岗位专家申报人员信息表.pdf

  附件3:岗位申报人员信息简表.pdf

 

  北京市农业农村局

 2021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