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获评北京市“党建强、发展强”党建品牌项目,佳讯飞鸿“五抓”党建成果获肯定
创建时间:2021-12-16 09:13

获评北京市“党建强、发展强”党建品牌项目,佳讯飞鸿“五抓”党建成果获肯定

近日,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佳讯飞鸿,股票代码:300213)党委凭借抓机制、抓班子、抓党员、抓人才、抓文化的“五抓”党建工作模式,获评“北京市100个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党建品牌项目”,充分肯定了佳讯飞鸿多年来积极践行“党组织伴随企业的成长逐步壮大,党建工作助推企业发展相辅相成”的党建工作成果。

佳讯飞鸿获评“北京市100个两新组织‘党建强、发展强’党建品牌项目”奖牌

2002年3月,佳讯飞鸿响应工委号召成立党支部,2015年升格为党委,如今已从当初仅有5名党员的党支部,发展为110多名党员的公司党委。经过20年的积极探索,佳讯飞鸿党委已基本形成了一套“党建带工团、凝心促发展”的运行机制,即“定好位、找准点、服好务”的党建工作思路,并搭建起抓机制、抓班子、抓党员、抓人才、抓文化的“五抓”党建工作模式,将党的组织建设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让党建工作成为带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

 

 

抓机制,夯实党建工作基础

首先是设立内部沟通机制,通过组织公司高管交流沟通、开展建言献策活动,不断完善企业内部沟通机制;其次是设立风险防范机制,由党委纪检委员担任内部审计工作组的常务副组长,按照公司董事会章程开展企业内控工作,建立健全风险防范机制,保障企业的商业安全;三是设立评优激励机制,在党员队伍中开展“亮身份、树形象、作贡献”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抓班子,落实党建有关制度

首先是加强党委班子建设,党委围绕“学习、团结、服务、廉洁”的建设总目标,提出了“四个有利于”原则,总结出了带好“一班人”、搞好“两服务”、抓好“三支队伍”、强化“四种意识”的党委工作思路;其次是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委根据公司“工作任务重、人员外出多、时间难统一”的特点,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协调落实党课学习制度;三是严格落实党务公开,在办公楼大厅设置党建宣传栏,公示党的组织机构、党务经费使用情况等内容,增强党建工作的透明度。

 

 

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首先是党员带头激发工作热情,通过在党员工位设置先锋岗,强化党员冲锋在前意识;其次是党员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基于公司科技创新优势,开发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平台,通过信息共享、协同处置、快速响应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三是党员带头热心公益事业,党员积极参加党委组织的“共产党员献爱心”活动,参与国家“希望工程”建设等,履行企业社会责任。

 

 

抓人才,党员骨干双向培养

首先是拓宽渠道培训人才,将员工的教育培训纳入公司战略规划及年度考核目标,积极组织员工开展各类培训,不断提高员工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其次是参观学习熏陶人才,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文化教育,让党员在重温党史、缅怀革命先辈的过程中,不断锤炼党性、坚定信念;三是工作实践锻炼人才,组建以党员为骨干的科技人才队伍,公司20年来发展的38名党员在业务上不断进取,已从普通员工成长为部门或中心经理,目前,公司高层领导班子中有4位是党委成员。

 

 

抓文化,凝心聚力促进和谐

首先是文化理念、引领和谐,积极倡导“用心做好产品,追求客户满意,企业健康成长,员工快乐健康”的价值观,激发员工的敬业精神;其次是寓教于乐、促进和谐,党工团定期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做到“节日有活动,每月有比赛,年终有晚会,领导有参与”;三是关心员工、筑构和谐,定期组织员工“提合理化建议”,探索开办“心灵驿站”,倾听员工心声,帮助员工排忧解压。

佳讯飞鸿的党建工作阵地完善、制度健全、活动规范、氛围浓厚,围绕经营发展开展党组织活动,真正做到了一手抓党建、一手抓发展,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有机融合、互促共进。

从创业时的5位激情逐梦的莘莘学子和几名工作人员,到目前拥有1000多人的集团化公司;从当初集资的16万元初创资金,到目前市值100多亿的上市公司;从当初租用的二间平房办公地,到现在自建16000平米的科研办公大楼;从初始的铁路智能长途人工话务台业务,到目前国内领先的智慧指挥调度全产业链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可以说,党建工作伴随着佳讯飞鸿的企业发展一路走来,也为企业的发展提供重要指导。

今年也是佳讯飞鸿党委成立20周年,20年间,在上级党组织的悉心指导下,在“党建挚友”林菁董事长的关心支持下,党委一班人,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为提升公司“软实力”做出了积极贡献。公司党组织连续18年被评为北京市海淀园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先后被评为海淀区“优秀基层党组织”、“北京市社会领域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企业先进党组织”,荣获“北京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示范单位”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