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会议信息    2020智慧城市论坛介绍
创建时间:2021-11-24 15:34

2020智慧城市论坛介绍

2020第十二届智慧城市论坛

5G应用促进信息消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2020年初就开始的罕见的疫情,对人类社会造成了巨大的、深远的影响,从生产、生活、贸易等诸多方面都给国际社会带来了负面的影响和诸多的不确定性。

中国在本次疫情中首当其冲,最先受到冲击,同时疫情更强化了国际上的逆全球化的潮流,而我国正在经历经济结构调整的过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国在外贸方面面临巨大压力,为使我国经济顺利重启、并健康向前发展,在严格防疫的前提下,我国开始促进内需,提振经济,北京市六月份启动北京消费季,7月28日,北京信息消费节正式开启,作为“北京消费季”服务消费类重要活动之一,本次信息消费节将一直持续至今年年底。本届论坛将作为重要内容予以体现。

智慧城市论坛作为已经延续了11届的论坛,本届将结合今年疫情以及复工复产,提振经济为背景,对未来经济发展方向展开讨论。

目标与行动方向:

5G作为最新的通信技术,被我国寄予很大期望,同时展现了广阔的应用前景。在本次北京信息消费节上,我们将结合推动新基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信息消费,以5G等新技术应用为基础,完善城市管理、服务水平,提高中小微企业抗风险能力,提高人民生活质量,提升社会的幸福感,减低疫情对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促进社会更好的恢复正常,从而期望将中国经济回归到正常发展轨道。 

本次大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指导方向,以风云变幻的国际形势为背景,立足当前中国现状,放眼后疫情时代,纵论新时代的经济发展脉络,助力中国新时代经济发展,为“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建言献策,特举办以“5G应用促进信息消费、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助力中小企业发展”为目标的论坛,时间定于2020年10月26日;方式将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线下会议规模:150人;

线上广邀各界嘉宾参与,地点:新世纪日航酒店三层会议厅。

我们将依托长期建立起来的宣传渠道,媒体关系,为本次会议和相关企业做好宣传工作,覆盖电视、平媒、网站、自媒体,包含线上线下多个渠道,积极提升本次会议影响力。

 

主题: 5G赋能新时代

时间: 2020年10月26日

会议形式: 线上和线下相结合

线下规模: 15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