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会议信息    2015智慧城市论坛即将举行
创建时间:2021-11-24 14:42

2015智慧城市论坛即将举行

第十八届科技产业博览会

2015智慧城市论坛

China Smarter City Forum 2015

一、论坛背景

2015年“智慧城市论坛”已是第七届,从2013年开始纳入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北京科博会)论坛序列,成为北京科博会重要论坛之一。

”智慧城市论坛“已成为积极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的国际化平台,全面感受智慧城市发展前景,充分聚集科技创新成果、共同分享创新发展新动力,在借鉴经验分享成功中寻求特色,以人为本实现经济、社会、环境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二、论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北京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发展司、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任务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承办单位:北京通信信息协会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5年5月14日

地点: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

四、论坛主题:

2014年8月27日,国家八大部委印发《关于促进智慧城市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的智慧城市,聚集和辐射带动作用大幅增强,综合竞争优势明显提高,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网络安全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2015年“智慧城市论坛”,以“新动力、新特点、新应用---聚焦创新与发展”为主题,对新形势下智慧城市建设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共谋“十三-五”期间的智慧城市可持续创新发展之路。

2015年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将给人们带来惊喜的新气象。

五、会议规模:

会议规模400人。

本届“智慧城市论坛”,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创新团队、投资商,并广邀政府及城市管理者,促进更宽领域、更广范围的交流与合作,为国内外开发智慧系统的综合运营商、专业运营商开拓市场服务,着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更好地汇集全球的智慧和资源,为智慧城市建设服务。

六、论坛内容:

1、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北京市政府及相关省市城市管理者,针对智慧城市建设的新政策、新动力、新方向等提出建设性意见;

2、汇集中外专家学者,共商可持续发展智慧城市之大计;

3、聚焦创新智慧,分享创新成果,在智慧城市成功案例中寻找特色;

4、充分展示智慧城市建设者应用方案,促进对接合作,挖掘新商机;

5、演讲与展示辉映,互动体验智慧城市建设中的创新成果。

6、科技合作项目签约,多渠道、全方位媒体宣传推广。

七、广泛宣传

2014年智慧城市论坛进行了网上同步视频直播,并提供全球会议系统,受到了各界媒体的广泛关注,主流媒体:新华网、央视网、北京电视台、千龙新闻网、凤凰网等;三大门户网站:新浪、搜狐、网易;视频网站:CNTV、BTV网、搜狐视频、优酷网、酷6网、土豆网等及中国证券报等大量财经媒体;众多的平面媒体、期刊等,共有百余家媒体对论坛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报道。

在此基础上,本届论坛将继续开展广泛宣传和推广。

八、往届回顾:详见智慧城市论坛官网:www.zh-bj.cn

欢迎登录官网了解论坛信息,网上报名及时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