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会议信息    2013智慧城市高层论坛方案
创建时间:2021-11-24 14:35

2013智慧城市高层论坛方案

1、第一届:2009年12月3-4日

主题:感知中国 感知北京

2、第二届:2010年12月2-3日

主题: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助力智能城市建设

3、第三届:2011年12月1-2日

主题:智慧开启城市新未来

4、第四届:2012年12月6-7日

主题:融合·共享·创新——城市建设的新动力

 

二、2013年会议主题:

受新一代信息技术不断突破,新型应用模式不断创新的驱动,在“促进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的十八大报告指引下,许多城市把信息化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要手段和途径,纷纷开展“智慧城市”建设,以促进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已有180多个城市(含规划、在建智慧城市)提出在“十二五”期间将智慧城市作为加快经济发展转型的战略导向。在整个“十二五”期间,还会有更多的城市乃至区县加入到智慧城市的建设行列。            

展望未来,智慧城市作为最具创造力的城市形态,在政府、企业、市场多方的持续关注和投入下,在智慧产业链各环节的共同推动下,将迎来更加蓬勃的发展。

智慧城市发展蓝图:政府运行管理更加高效、城市产业发展更加高端、市民生活品质更加优良。

”智慧城市高层论坛“作为国内外合作交流机制,是立足智慧城市建设,深化国内外合作交流,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国际化品牌盛会,结合科博会智慧城市创新应用专场展示,大力宣传推介最新研究成果、产品、成功应用的案例,促进更宽领域、更广范围的合作与交流,为国内外开发智慧系统的综合运营商、专业运营商开拓市场服务,着力推动一批重大项目落地,更好地汇集全球的智慧和资源,为智慧城市建设服务。

”智慧城市高层论坛“已成为一年一届城市发展与产业创新共享的盛会,也列入科博会重要论坛之一。

”2013智慧城市高层论坛“,将以”让城市更美好、让生活更快乐—智慧城市建设之实践“为主题,汇聚全球智慧之光,共享智慧城市建设经验,加快生活观念和生活方式的转变,推动面向未来的智慧城市建设实践。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北京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中国科学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承办单位:北京通信信息协会、北京世界贸易中心

大会主席:闻库  靳伟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13年5月23—24日

地点: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

会议规模:500人

 

五、会议邀请:

”2013智慧城市高层论坛“在科博会展览期间举办,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组织广泛邀请,论坛承办单位还将邀请国家各部委、省市政府及委办局领导,城市管理者、专家学者、知名企业代表,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城市管理者及业界同仁。

 

六、会议亮点:

1、集中国内外智慧城市方面的主要政府代表、业界专家、企业高管,在顶层设计、基础规划、标准和规范、技术架构、应用服务、商业模式等领域为国内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广阔的国内、国际视野;

2、集中网络、智慧、服务三大智慧城市要素上的国内成就、经验,形成高品质的交流平台;

3、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为主方向,重点关注智慧政府、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电网、智慧物流等密切关系到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支柱产业的领域,分享各种经验、项目和案例,促进智慧应用的快速孵化,推动智慧产业发展;

4、论坛议程主架构:

第一天主题报告会:

智慧城市建设——服务未来十年经济和社会发展

第二天专题报告会:

物联网创新应用专题论坛,集中交流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成果,重点交流:北斗应用、智慧旅游、智慧交通、民生服务等主题。

移动智能终端应用安全专题论坛,集中讨论信息安全。

5、展览展示:同期举办“智慧北京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应用成果”展览。

6、合作对接:提供企业与政府、企业之间的对接,推动产业合作。

7、宣传工作:在传统媒体的基础上,使用更多基于新媒体的方式,做到广泛宣传。

邀请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以及乐视等网络电视媒体到现场进行视频采访和报道。邀请新浪、搜狐、网易等主流门户网站,平面媒体通信产业报、北京晚报、北京日报等宣传报道。

同时,展开基于微博、微信的宣传,做好从会前吸引观众到会后跟进服务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