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协会持续赋能信用领跑,参加2021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启动会
创建时间:2021-11-23 14:28

协会持续赋能信用领跑,参加2021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启动会

11月5日,2021北京信用主题宣传月暨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启动仪式线上启动。协会作为该活动的推荐机构参加启动会。

 

 

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北京市经信局、北京市场监管局,北京市科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教委、中国人民银行及活动主办单位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等参与启动仪式。

 

信用领跑行动发起于2018年。信用领跑行动不仅为“信用零瑕疵”企业创造了一个拥抱资本市场、展示自身形象的平台,而且为北京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让市场主体更加客观地认识到信用对于未来经营与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主动管理和维护自身信用品牌,共同营造诚实守信的发展环境,也是优化首都营商环境,助力两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2020年,在市经信局的统筹指导下,212家信用领跑企业(2019年度)在“信用中国(北京)”网站主动“亮”信,展示品牌形象,接受社会监督。为北京市探索健全信用信息自愿注册制度,带动更多市场主体提升信用意识、参与主动亮信,发挥榜样的力量。

 

2021年,信用领跑行动将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的支持下,由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联合中国人民银行中关村中心支行、中关村发展集团、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单位联合发起。

 

2021年信用领跑行动将在传承经典特色的基础上全面升级,以“信用赋能市场主体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年度主题,通过“五个一”工程:聚集一批专家、建立一套标准、推进一系列应用、培育一批企业、激励一批典型,激励市场主体自觉做到“学信、知信、管信、用信”,引导产业链供应链重信守诺,带动市场主体提升信用管理水平、积累信用资产、打造信用品牌,构建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信用生态,带动更多市场主体进入“信用领跑”行列,帮助诚信主体拓宽融资渠道、拥抱资本市场,实现信用有价。

 

北京通信信息协会2019年起成为信用领跑行动的赋能合作伙伴,积极推荐会员企业,多家会员企业获得领跑企业称号,并在“信用中国(北京)”网站主动“亮”信,积极宣传企业品牌形象,成为信用体系建设的榜样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