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协会动态    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2021年信用企业邀请函
创建时间:2021-11-24 10:15

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2021年信用企业邀请函

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支持,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中国人民银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心支行、中关村发展集团、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等单位联合发起的2021年北京市企业创新信用领跑行动(简称“信用领跑行动”)将于11月5日正式启动。活动以“信用赋能市场主体创新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守信激励计划,包括企业价值培育及上市直通车计划、企业信贷融资服务激励计划、企业信用品牌培育激励计划、企业国际业务信用激励计划、新型监管方式的“信易批”激励计划、新型商业模式助力企业产值提升计划等,全面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用领跑行动系首都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公益活动,也是北京“信用社会百姓生活”信用主题宣传月的重点工作,北京通信信息协会作为活动的推荐单位期待会员企业在信用领跑行动中获得更多收获!活动详情如下:

2021年11月5日-26日登录信用领跑行动信息填报及展示平台完成资料在线提交。

信用领跑行动信息填报及展示平台:www.xinyonglingpao.com

指导单位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

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起单位

中关村企业信用促进会

中国人民银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中心支行

中关村发展集团

北京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联合发起

中关村社会组织联合会

北京中关村科技创业金融服务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中关村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一)信用领跑企业参与条件

1.北京市内注册的企业,注册时间在2019年1月1日前,近两年无严重不良信用记录(依据信用中国和信用中国(北京)网公示信息);

2.企业所属行业不在国家及北京市禁限行业目录;

3.认同信用领跑行动理念,自愿签署信用承诺书,参与信用领跑行动组织的活动。

(二)信用领跑园区参与条件

1.园区属于北京市行政区划,园区注册成立时间在2019年1月1日前;

2.园区运营主体近两年无严重不良信用记录(依据信用中国和信用中国(北京)网公示信息);

3.园区认同信用领跑行动理念,愿意动员企业参与信用领跑行动,建立企业信用培育、积累及发布机制,努力营造并不断提升园区信用环境;

(一)申报

1.参与信用领跑行动的企业通过信用主管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创投机构、信用服务机构、专业园区、孵化器及企业服务机构等单位推荐,可登录信用领跑行动申报系统进行数据填报。(网址:www.xinyonglingpao.com)

2.参与信用领跑行动的园区,在获得各区信用主管部门或发起(含联合发起)单位的推荐后,可联系信用领跑行动组委会咨询并索要申请表单。

(二)合规审核

对企业、园区成立时间、所属行业、信用状况以及填报数据的合规性进行初审,通过初审的市场主体进入信用领跑行动备选库。

(三)综合评议

依据信用领跑行动评价指标,参考信用服务机构的信用数据及综合信用评价报告,对入围企业、园区进行系统评价,再组织专家对系统评价结果进行复审。

(四)名单公示

入围信用领跑企业和信用领跑园区名单的机构将在网上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五)名单发布

经过公示并进一步核实无信用问题的企业、园区进入信用领跑企业或信用领跑园区名单,该名单将统一向社会发布;

参与信用领跑行动的企业可获得综合信用评价等级证书;

参与信用承诺的企业可获得信用企业承诺证书;

参与自愿注册的企业可获得企业“亮信”证书;

信用领跑企业、园区可获得信用领跑证书。

(六)系列培育及资源对接

携手园区等相关单位共同组织信用领跑行动入围企业和信用领跑企业参与信用管理、融资规划、创新能力等内容的一系列信用培育及资源对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