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会员信息    数据堂入选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创新成长企业
创建时间:2024-04-16 08:30

数据堂入选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创新成长企业

近日,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中国仪器仪表行业协会、全国机械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工业过程测量控制和自动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协办,控制网(www.kongzhi.net)&《自动化博览》、OICT学院承办的2024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暨第十九届中国自动化产业世纪行活动(CAIAC 2024)在北京隆重举行。

自2006年至2024年,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暨中国自动化产业世纪行活动历经十九年积淀,已发展成为了业内首屈一指的行业盛会。活动当晚,有200余位引领中国自动化产业发展的业界专家、企业高层及来自各行业的用户代表齐聚一堂,中国自动化学会特聘顾问、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宏鑫,原中国科协国际合作部一级巡视员、副部长王庆林出席并致辞。

吴宏鑫院士在致辞中表示:“数字智能技术已成为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引擎,中国自动化产业始终为中国工业、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着最坚实的推动力。面对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充分发挥和利用好数字智能技术创新发展带来的战略机遇显得尤为重要。相信,未来自动化技术将继续引领中国工业的数字化转型,推动我国工业迈向‘由大到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

 

王庆林在致辞中表示:“新兴技术和关键技术是科学技术中最具活力的因素,是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数智协同’不仅仅是技术的革新,更是生产方式和经济形态的一次深刻变革。随着数字技术的深入发展,‘数智协同’已经成为产业发展的重要趋势,通过数字化技术和智能化应用的深度融合,为构建新型生产力提供了无限可能。”

 

“2024中国自动化产业年会”之领袖企业推动中国(新型工业化进程)高层论坛以“数智协同 铸就新质生产力”为主题,在CEO巅峰对话中,全方位探讨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背景下,中国自动化产业如何助力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推动工业智能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引领中国工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

本届高层论坛还特别邀请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主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张涛教授带来报告《新一代人工智能与通用人形机器人》,主要介绍人工智能的产生及其发展历程和典型案例,由此引出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趋势; 报告还从机器人的发展历程以及智能无人系统的快速发展及其应用,阐述了通用人形机器人的研究背景及其关键技术和主要应用等。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彦斌教授作报告《中国宏观经济的挑战及对策》,他从中国经济增长面临的五大挑战谈起,站在宏观政策角度,深入剖析新发展阶段中国经济潜在增速面临的新问题,诠释了新经济与新技术对新发展阶段中国经济的促进作用。他认为,经济增长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以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一轮技术革命有助于驱动技术进步速度提升,提高TFP(全要素生产率)水平,最后分享了未来新经济与新技术对于中国经济的影响。

CAIAC2024旨在铭记和展望中国自动化产业发展的历程,总结和表彰为其发展做出重要贡献的个人、团队与企业,全面展示不断革新的自动化产品,透彻分析成功的行业解决方案与应用案例,产学研用并重,以“公正、公平、公开、专业”的原则全面展现过去一年里中国自动化产业的不断进步与闪光点!活动历时3个多月,经过入围推荐、专家评审、网上投票,最终数据堂入选2023中国自动化领域年度创新成长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