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会员信息    数字认证获“2024年度优秀汽车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
创建时间:2024-04-15 09:15

数字认证获“2024年度优秀汽车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

4月11日,The 6th AutoCS 2024智能汽车信息安全大会暨展览会在上海盛大开幕。大会汇聚上千名技术专家、汽车行业精英等,共同探讨汽车行业优秀应用实践及前沿趋势。期间,为表彰为汽车信息安全行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团队及解决方案,大会举行"The 4th ArtiAuto Awards"卓越奖颁奖典礼,数字认证凭借“车联网密钥管理与交互系统(IOV-KIMS)”荣获“2024 年度优秀汽车数据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

当下,汽车安全已成为关乎智能网联汽车行业长远发展的重大议题。工信部多次发文提出加强车联网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管理工作,并对整车信息安全提出了更加具体的技术标准和要求。

数字认证自主研发的车联网密钥管理与交互系统(IOV-KMIS),通过打造汽车领域专用的密钥管理体系及产品,能够为汽车控制器、车载终端设备、车联网业务平台等提供安全合规的密钥分发及管理等功能,满足在安全启动、安全板载通信(SecOC)、安全诊断、安全远程升级(OTA)等常见车联网信息安全保护场景下所需的密钥管理及交互能力从而为整车厂、零部件供应商、车联网服务供应商等快速构建起基础的信息安全保障能力。该方案突破了汽车密钥管理、基于国密的OBD安全诊断等多项业务场景的技术瓶颈,为车联网业务提供更加便捷、快速、可随需定制的功能与接口,极大提升车联网安全性能。

日前,该方案已应用于一汽集团旗下汽车品牌并投入商用,服务百万辆汽车,有效保障了车辆的密钥安全应用,极大提升了用户的汽车信息安全保障能力。未来,数字认证将继续大力投身车联网领域,紧跟车联网发展趋势和潮流,用更优秀的产品和服务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