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会员信息    首批、最高级别!奇安信QAX-GPT安全机器人获评大模型安全认证
创建时间:2024-04-11 09:39

首批、最高级别!奇安信QAX-GPT安全机器人获评大模型安全认证

4月9日,奇安信QAX-GPT安全机器人凭借多个方面的综合优异表现,获评国内首批“大模型安全评定证书”,被认定符合二级评定资格要求,这也是迄今为止大模型安全服务能力的最高级别认证,处于业界领先水平。与此同时,AI安全工作组正式成立,奇安信集团作为唯一网络安全企业获聘为AI安全工作组副组长单位。

首批“大模型安全评定证书”由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中国软件测评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联合颁发,机构根据国内大模型安全服务能力进行了综合评定,包括奇安信等在内的国内领先大模型厂商最终获得评定资格要求。

2023年8月,奇安信对外发布了QAX-GPT安全机器人;2024年3月,新版安全机器人面向全行业正式发售。新版安全机器人告警研判效率达到人工研判的60多倍,研判误报率是人的接近一半,漏报率仅仅是人的5%,研判能力已经接近中级安全专家水平。安全事件平均调查响应时间从原来小时级缩短至分钟级,单一威胁事件处理时间减少98%。

新版安全机器人不仅对智能研判、智能问答进行了升级,还推出四项全新功能:智能驾驶舱、智能调查、智能任务、智能报告。通过这几项功能的升级和创新,最终让安全机器人实现深入理解威胁告警、处置任务与资产的相互依赖性,对齐专家、资产、IT运营人员,解决当前网络安全防护告警疲劳、专家稀缺、效率瓶颈等三大痛点难题。

作为网络安全领域领军企业,奇安信在人工智能+安全领域已进行全面布局。2月底,奇安信对外发布了中国首份人工智能安全报告——《2024人工智能安全报告》,揭示了基于AI的12种重要威胁,同时给予应对建议;3月1日,奇安信发布国内首个AI安全整体应对方案,包括AI安全框架,以及基于安全框架下的AI安全解决方案、AI评估服务和安全检测工具等;3月20日,新版QAX-GPT安全机器人面向全行业正式发售;4月9日,基于QAX-GPT安全大模型的知识问答服务体验中心也正式上线,为网络安全从业者提供专业知识和决策支持。

为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安全系列标准完善,在由人工智能场景化应用与智能系统测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人工智能产业创新联盟(中国计算机行业协会人工智能专委会)联合主办的AI大模型安全治理研讨会暨AI安全工作组成立会议上,奇安信集团作为唯一网络安全企业获聘为AI安全工作组副组长单位。

奇安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奇安信将积极发挥企业技术、资源优势,践行副组长单位职责,在技术研究、标准制定、测试评估、生态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与工作组成员单位一起,携手构建安全可靠的人工智能产业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