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专家视点    北斗星通周儒欣:构建“位置数字底座” 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
创建时间:2024-04-01 09:22

北斗星通周儒欣:构建“位置数字底座” 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

3月30日,2024中关村企业家创新发展峰会在大北农凤凰国际创新园举办。来自政、企、商、学各界精英相约凤凰岭下,互颂成绩,凝聚智慧,共话未来。

 

北斗星通董事长周儒欣受邀出席峰会并作题为《构建“位置数字底座”  加速形成新质生产力》的报告。报告分享了北斗星通2023年财务数据、人员规模、公司概况,分析了“三轴交汇”的发展趋势,介绍了北斗星通在GNSS核心部件领域全产品系列、全应用领域的布局以及正在打造的全球位置数据服务业务,展示了公司以“云+芯”为基础,正在加速构建的“位置数字底座”。

 

 

周儒欣在报告中指出,“位置数字底座”所提供的无处不在、无时不有的高精度时空信息将加速传统产业“智改数转”,助推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并促进未来产业的孵化培育,成为各领域新质生产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他在报告中表示,北斗星通未来三年的总体目标是巩固提高在中国的行业领先地位,达到国际一流。其中,公司的芯片(含天线)业务要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云服务业务达到国际一流水平。

 

“2024中关村企业家创新发展峰会暨中关村科技企业家协会年会”以“新质生产力与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主题,线上线下同步举办。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樊友山,北京市政府原副市长、中关村科技园首任主任胡昭广,中国科学院院士高福,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孙文锴、海淀区委副书记杨仁全以及来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工商联、天津市滨海新区等专家、领导,中关村各科技企业董事长、代表等近600人出席参加会议。